Study Tour/Pilgrimage Tour Search

探索馬來西亞多元文化﹑自然資源及生態保育之旅

  • Country: Malaysia City: Kuala Lumpur,Malacca
  • Days: 5-6 Day
  • Price: $6300 up
  • Code: EDKUL05/06
Download
Description

馬來西亞與新加坡同屬馬來半島,由於擁有優越的地理位置,因而成為東西方交流的樞紐。這國家融合了馬來、中華、印度及殖民時期的特色,及英國、摩爾人統治後的遺跡,形成獨特的人文風貌。當地除了有令人嘆為觀止的摩天大廈,亦有古意盎然的復古建築、珍貴稀奇的動植物以及純淨無污染的古老熱帶雨林。這正正豐富了到訪馬來西亞遊學的元素。


學習重點
多元文化 遊覽馬六甲古城區,參觀荷蘭總督府、馬六甲蘇丹皇宮、峇峇娘惹古跡博物館及雞場街文化坊等… 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如何影響馬六甲的建築﹑文化及歷史。
自然資源 參觀吉隆坡森林生態公園及馬六甲農業遺産公園,了解當地生態及農業文化、發展及可持續性。
生態保育 參觀馬六甲海龜保育中心,了解當地對海龜的保育及復育工作,讓學生明白環境及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歷史文化 參觀馬六甲古城區,了解馬六甲於大航海時期南洋殖民文化;參觀國家英雄纪念碑﹑吉隆坡城市規劃館等,認識吉隆坡的歷史及發展。
學習元素
學習元素 學習及交流地點
#多元文化 荷蘭總督府、馬六甲蘇丹皇宮﹑峇峇娘惹古跡博物館﹑雞場街文化坊等
#自然資源 農業遺産公園﹑吉隆坡森林生態公園等
#生態保育 馬六甲海龜保育中心﹑布城濕地公園﹑吉隆坡城中城水族館﹑吉隆坡森林生態公園﹑吉隆坡飛禽公園等
#歷史文化 馬六甲古城區﹑國家英雄纪念碑﹑獨立廣場﹑吉隆坡城市規劃館等
#體驗活動 錫器製作體驗﹑放海龜體驗﹑當地糕點製作體驗﹑環保酵素清潔劑製作體驗等
#學術交流 參訪當地學校及進行交流等
專題探索
吉隆坡當地政府如何在城市發展與生態保育中取得平衡? 香港應如何向吉隆坡借鏡?
每一個城市都會有不同的歷史,因此構成多元文化,大家一起探討怎樣令多元文化的衝突減少,增加融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