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 Tour/Pilgrimage Tour Search

柬埔寨歷史探索﹑義工服務之旅

  • Country: Cambodia City: Phnom Penh, Siem Reap
  • Days: 5 Day
  • Price: $4500 up
  • Code: EDPNH05
Download
Description

柬埔寨有兩千年以上歷史,九至十五世紀出現吳哥(Angkor)王朝,國勢鼎盛,版圖包括今日柬埔寨全境以及泰、寮、越三國之部分地區。十五世紀後國勢衰敗,柬埔寨政治經濟中心則逐漸從吳哥轉移至金邊,一八六三年後淪為法國保護國,一九五三年十一月九日脫離法國獨立,成立柬埔寨王國,其後政權迭易,內戰不已。

柬埔寨擁有特別的高棉文化,較接近泰國,並帶有濃厚的上座部佛教文化氛圍,可從高棉建築文化看到柬埔寨從古至今也受印度文化影響。學生可從遊學過程中探索柬埔寨的歷史演變及認識戰亂怎樣影響一個國家,同時更可送暖,擔任義工服務。






學習重點
歷史文化 參觀吳哥窟,探討古代高棉王國時期的歷史文化及建築特色。到訪金邊皇宮及銀閣寺,了解柬埔寨皇朝歷史及王室的宮廷生活。
個人成長 到訪屠殺博物館、萬人塚等,認識戰爭對人民帶來的悲傷慘痛,影響深遠。
德育培養 到當地孤兒院參加義工服務及探訪貧窮村落關懷送暖,從而學懂知足及常感恩。
人民生活 到訪俄羅斯市場及當地夜市,了解當地人民生活與地道文化。
學習元素
學習元素 學習及交流地點
#歷史文化 吳哥窟﹑金邊皇宮及銀閣寺﹑地雷博物館等
#個人成長 屠殺博物館﹑義工服務﹑萬人塚等
#德育培養 參加孤兒院義工服務﹑探訪貧窮村落等
#人民生活 俄羅斯市場﹑金邊夜市﹑吳哥夜市等
專題探索
世界資源分配不均,不少當地人仍然生活於貧窮線下,兒童成為部份家庭的謀生工具 。
缺乏教育對兒童的未來有任何影響 ? 同時又如何影響國家的競爭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