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 Tour/Pilgrimage Tour Search

越南胡志明市歷史文化﹑戰爭反思及義工服務及之旅

  • Country: Vietnam City: Ho Chi Minh City、 Cu Chi
  • Days: 6 Day
  • Price: $6500 up
  • Code: EDSGND06
Download
Description

越南擁有豐富而悠久的歷史背景,據考古資料顯示,越南在舊石器時期已有先民活動,之後曾被中國﹑法國及日本等國家統治,令當地融合了不同國家的文化﹑建築與宗教。越南曾經歷多次戰爭,當地的學習主題因此更豐富及多元。


學習重點
歷史文化 參觀統一宮﹑胡志明博物館﹑百年郵政大廈﹑西貢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等,了解越南的歷史及文化發展。
戰爭反思 參觀戰爭遺跡博物館﹑古芝地道等,回顧越南的戰爭歷史,了解戰爭所帶來傷害及影響,反思和平對國家發展及人民的重要性。
義工服務 探訪當地孤兒院﹑老人院等,學習觀察別人的需要,珍惜自身的豐足,並學會主動幫助有需要的人,勿以善小而不為,實踐「施比受更為有福」的道理。
人民生活 參觀濱城市場﹑金龍水上木偶劇院﹑湄公河遊船等,了解當地的人民生活﹑物價指數等,參觀當地市場時,學生可以運用英語與當地人溝通,培養學生的主動性。
學習元素
學習元素 學習及交流地點
#歷史文化 統一宮﹑胡志明博物館﹑百年郵政大廈﹑西貢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等
#戰爭反思 戰爭遺跡博物館﹑古芝地道等
#義工服務 探訪當地孤兒院﹑老人院等
#人民生活 濱城市場﹑金龍水上木偶劇院﹑湄公河遊船等
專題探索
戰爭看似距離我們很遙遠,但世界上仍有很多人正活在戰爭當中。越南曾經歷了多次戰爭的洗禮,透過參觀﹑回顧越南戰爭的歷史,反思戰爭所帶來傷害及影響。
我們身處物資相對豐盛的地區,我們如何珍惜自身的豐足,同時能看見別人的缺乏,並在可付出的能力內幫忙別人? 學習不單單只著眼自己的需要,試細心觀察並了解身邊有缺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