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 Tour/Pilgrimage Tour Search

福建廈門傳統文化、土樓建築及古蹟探索之旅

  • Country: China City: Xiamen
  • Days: 4-5 Day
  • Price: $3500 up
  • Code: EDXMN04/05
Download
Description

廈門,簡稱“廈”或“鷺”,是閩南民系城市之一 ,是福建省副省級市、計畫單列市,國務院批復確定的中國經濟特區,東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風景旅遊城市。另外,福建土樓產生于宋元,成熟於明末、清代和民國時期。土樓以石為基,以生土為主要原料,分層交錯夯築,配上竹木作牆骨牽拉,丁字交叉處則用木定型錨固。這正正做就廈門成為探索獨特古蹟及建築的遊學元素。

學習重點
傳統文化 參觀茶園,體驗傳統採茶及製茶等,探索福建獨有傳統文化。
土樓體驗 入住土樓,體驗土樓融合大自然的獨特建築。
古蹟保育 遊歷(雲水謠古鎮﹑懷遠樓﹑和貴樓﹑胡里山炮台等) 認識歷史外,同時讓學生明白古蹟保育的重要性。
地理探索 參觀鼓浪嶼,了解其地形特色,探討當地的地理。
人民生活 參觀廈門中山路步行街及鼓浪嶼龍頭路商業街,了解當地人們的生活方式及消費模式。
個人成長 透過探訪老人院,讓學生學會關心別人的需要
學術交流 參觀當地學校,與當地學生交流,了解其學習模式及環境,對比香港的同與不同。同時提升學生的學術普通話水準及語文運用。
學習元素
學習元素 學習及交流地點
#傳統文化 製茶體驗
#土樓體驗 南靖、永定等
#古蹟保育 和貴樓、懷遠樓、和貴樓、雲水謠古鎮等
#地理探索 鼓浪嶼﹑虎溪岩景區等
#人民生活 中山路步行街﹑龍頭路商業街等
#個人成長 探訪老人院、福利院等
#學術交流 參訪當地中小學校及交流活動
專題探索
廈門近年有迅速發展的經濟及城市規劃,同時又有不少古蹟及土樓群。大家覺得怎樣能從歷史及發展當中取得平衡?廈門能做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