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 Tour/Pilgrimage Tour Search

考察西安遠古及中國歷代遺址之旅

  • Country: China City: Xian
  • Days: 4~5 Day
  • Price: $3000 up
  • Code: EDXIY04/05A
Download
Description

西安為歷史名城,是中國歷史上建都時間最長,朝代最多的古都,居四大古都之首。西安亦是中國六大國家區域中心城市之一、陸上絲綢之路經濟帶、一帶一路中的「一帶」,將來也是歐亞新經濟帶的起點。遊走這個古今文化交融的城市,站在歷史久遠的鐘鼓樓,遠望現代化高高聳立的商業大廈,兩者相互輝映,和諧地並存。構成了西安理想的遊學元素及環境。

學習重點
歷史文化 參觀歷史博物館、鐘鼓樓等,認識西安古都之美譽。
歷史建築 到訪兵馬俑博物館,認識世界文化遺產。到訪古城牆、大雁塔等歷史建築,了解建築背後的歷史故事。
古代藝術 參觀碑林博物館,探索中國古代精美碑石藝術。
藝術體驗 從製作小兵馬俑,瞭解有過千年歷史的兵馬俑造工如何細膩,過程中亦可豐富歷史知識。
地理探索 到訪五嶽之一的『華山』,探視陝西氣侯形成的地理景觀,考察當地獨有的山勢及景致。
學術交流 參觀當地學校,與當地學生交流,了解其學習模式及環境,對比香港的同與不同。同時提升學生的學術普通話水準及語文運用。
學習元素
學習元素 學習及交流地點
#歷史文化 兵馬俑博物館﹑秦始皇陵﹑陝西歷史博物館等
#歷史建築 兵馬俑博物館﹑秦始皇陵﹑古城牆﹑乾陵博物館、永泰公主墓、鐘鼓樓﹑華清池等
#地理探索 華山
#人民生活 書院門古雅文化街﹑回民街等
#學術交流 參訪當地中小學校及交流活動
#體驗活動 觀賞高家大院皮影戲﹑兵馬俑複製工廠等
專題探索
了解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精髓外,探索古蹟保存如何與現代建設取得平衡?
傳統文化與現代文明有哪些相容與衝突之處?
認識陸上絲綢之路如何成為經濟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