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 Tour/Pilgrimage Tour Search

越南峴港歷史文化﹑義工服務及農耕體驗之旅

  • Country: Vietnam City: Danang
  • Days: 5 Day
  • Price: $7000 up
  • Code: EDDAD05
Download
Description

越南擁有豐富而悠久的歷史背景,據考古資料顯示,越南在舊石器時期已有先民活動,之後曾被中國﹑法國及日本等國家統治,令當地融合了不同國家的文化﹑建築與宗教。越南曾經歷多次戰爭,當地的學習主題因此更豐富及多元。


學習重點
歷史文化 參觀“世界文化遺產”美山聖地﹑“世界文化遺產”會安古鎮﹑五行山﹑峴港大教堂等,近距離觀賞世界文化遺產與認識越南的歷史演變及獨特文化。
義工服務 探訪當地孤兒院,學習觀察別人的需要,珍惜自身的豐足,並學會主動幫助有需要的人,實踐「施比受更為有福」的道理。
鄉農體驗 學生透過騎單車漫遊農村﹑有機耕作及製作有機越南食品等,了解越南的農村生活及飲食文化。
人民生活 參觀韓市場﹑共市場等,了解當地的人民生活﹑物價指數等。參觀當地市場時,學生可以運用英語與當地人溝通,培養學生的主動性。
學習元素
學習元素 學習及交流地點
#歷史文化 “世界文化遺產”美山聖地﹑”世界文化遺產”會安古鎮﹑五行山﹑峴港大教堂等
#義工服務 探訪當地孤兒院
#鄉農體驗 騎單車漫遊農村﹑有機耕作及製作有機越南食品等
#人民生活 韓市場﹑共市場等
#體驗活動 會安燈籠製作體驗﹑騎水牛﹑籃子船﹑漁民生活體驗等
專題探索
越南曾经历了多次战争的洗礼,但仍能保留不同的遗迹与文化,细想文化及古迹保育的重要性。
透过乡村及农耕体验,亲身了解当地的发展及人民生活,当地的生活有别于香港这个现代化都市,试分析两者的差异与其得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