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 Tour/Pilgrimage Tour Search

四川歷史文化藝術及生態保育之旅

  • Country: China City: Sichuan
  • Days: 4-5 Day
  • Price: $4000 up
  • Code: EDCTU04/05
Download
Description

四川歷史悠久、風光秀麗、物產豐富,有「天府之國」的美譽。四川旅遊資源豐富,擁有包括九寨溝、黃龍、都江堰-青城山、峨眉山-樂山大佛、大熊貓棲息地等5項世界遺產,學生能從遊學中探索她的歷史文化及生態環境。


學習重點
歷史文化 參觀成都寬窄巷子文化保護區及樂山大佛等,了解中國的文化及歷史遺產保育狀況。
文化藝術 欣賞川劇變臉,感受古代蜀都至今長久的文化藝術,反思文化傳承的重要。
生態保育 到訪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了解其繁殖過程,對瀕臨絕種的大熊貓加以認識及保育。
學術交流 參觀當地學校,與當地學生交流,了解其學習模式及環境,對比香港的同與不同。同時提升學生的普通話水準及語文運用。
學習元素
學習元素 學習及交流地點
#歷史文化 寬窄巷子文化保護區﹑成都博物館﹑樂山大佛等
#文化藝術 川劇變臉﹑文殊坊休閒一條街等
#生態保育 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人民生活 熊貓郵局﹑寬窄巷子文化保護區等
#學術交流 參訪當地中小學校及進行交流活動
專題探索
通過考察歷史古蹟,增加對中國歷史文化相關知識,加深對民俗文化的認知。
與大自然相互共融的大趨勢下, 思考人類需擔當什麼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