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 Tour/Pilgrimage Tour Search

東京STEAM、環保及防災學習體驗之旅

  • Country: Japan City: Tokyo
  • Days: 5-6 Day
  • Price: $14000 up
  • Code: EDTYO05/06
Download
Description

日本國家非常注著環保,並將環保融入日常生活,人民從小就學習環保生活,環保意義很強,日本的垃圾分類是全世界推行得最成功的地方。日本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自然、科學、科技﹑環保等學習設施。

學習重點
STEAM 參觀日本科學未來館﹑teamLab Borderless Tokyo﹑東京松下展示中心等…了解日本科技及藝術的演變及發展,認識科技與人類生活的連結,以及科技與藝術的結合性。
環境保護 參觀東京垃圾焚化廠,認識他們的廢物回收及分類過程,當中如何做到大幅減少廢物的體積以及成為回收能源。
防災學習 參觀池袋防災館及京臨海廣域防災體驗館等,同時體驗中心的防災設備,提高學生們的防災意識,又了解日本過往的災害,學懂在自然天災人禍時,該如何處理及應對,並從災害中明白生命的可貴。
體驗活動 參與日本傳統小食及手工藝和紙製作、體驗和服(浴衣)等...讓學生進一步了解日本的傳統文化。
學習元素
學習元素 學習及交流地點
#STEAM 日本科學未來館﹑teamLab Borderless Tokyo﹑NHK放送公園﹑東京松下展示中心﹑上野之森美術館等
#環境保護 東京垃圾焚化廠﹑彩虹下水道博物館﹑東京都水科學館等
#防災學習 池袋防災館﹑東京臨海廣域防災體驗館等
#歷史文化 淺草寺﹑東京都江戶東京博物館﹑江戶東京建築園﹑鐵道歷史展示室等
#人民生活 淺草仲見世商店街﹑武藏小山商店街等
#體驗活動 日本傳統小食製作﹑和紙製作﹑和服(浴衣)體驗等
#學術交流 參訪當地學校及進行交流等
專題探索
日本人十分重視環保,面對全球環境污染嚴重,日本人民怎樣利用科技及教育來改變人民生活質素及提高市民對環境保育的意識呢? 對比香港,怎樣的措施方可提升市民對環境保育的意識?
日本科技發展迅速,不斷創新的科技能令日常生活變得方便,科技更能應用在防災﹑環境保護及能源發展中,試探討一下科技對人類的利與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