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 Tour/Pilgrimage Tour Search

探索大阪科技﹑防災及環保之旅

  • Country: Japan City: Osaka
  • Days: 5-6 Day
  • Price: $10800 up
  • Code: EDKIX05/06
Download
Description

日本非常注著環保,並將環保融入日常生活,人民從小就學習環保生活,環保意義很強,日本的垃圾分類是全世界推行得最成功的地方之一。日本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自然、科學、科技﹑環保等多方面的學習元素及設施。


學習重點
科技能源 參觀大阪的科技館,考察館內介紹的能源生產部份,了解能源對人類的重要性,認識能源和生活息息相關的資訊,反思今時今日群體和個人對節能的實踐。
防災學習 參觀防災中心,體驗中心的防災設備,提高學生們的防災意識,又了解日本過往的災害,更認識在自然天災人禍時,該如何處理及應對。
環境保護 參觀廢物處理中心,認識他們的廢物回收及分類過程。
體驗活動 參與日本傳統手工藝﹑劍道﹑茶道及杯麵製作等體驗,讓學生了解日本的傳統手藝及背後的傳統文化。
學習元素
學習元素 學習及交流地點
#科技能源 大阪市科學技術館﹑杯麵博物館等
#防災學習 人與未來防災中心﹑神戶港震災紀念公園﹑阿倍野防災中心等
#環境保護 大阪市環境局舞洲工廠﹑神戶環境未來館﹑萬博紀念公園等
#歷史文化 大阪城公園﹑金閣寺﹑大阪今昔生活館﹑清水寺等
#人民生活 心齋橋﹑大阪今昔生活館等
#體驗活動 杯麵製作體驗﹑友禪染工藝體驗﹑和服(浴衣)體驗﹑劍道體驗﹑茶道體驗﹑大阪燒製作體驗等
#學術交流 參訪當地學校及交流等
專題探索
日本人十分重視環保,面對全球環境污染嚴重,日本人民怎樣利用科技及教育來改變人民生活質素及提高市民對環境保育的意識呢? 對比香港,怎樣的措施方可提升市民對環境保育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