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 Tour/Pilgrimage Tour Search

廣東清遠山鄉農村生活體驗之旅

  • Country: China City: Qingyuan
  • Days: 4 Day
  • Price: $2400 up
  • Code: EDQYN04
Download
Description

從富裕的城市香港,走到偏遠的清遠山區,體驗山區村民。從農村學童之踏實、不屈不橈及不怨天尤人的生活態度所感染而得到成長;體驗與內地農村學生/居民的互動過程中,他們的樸實無華,熱情坦率及樂天知足的價值觀,反思知足常樂及付出的生活態度,簡樸而豐盛的生命。拓闊大家的世界觀,學懂珍惜及感恩。

學習重點
探訪農戶 分組到農戶家訪,深入了解當地人民農村生活。
義工服務 探訪老人院,學習觀察別人的需要,珍惜自身的豐足,並學會主動幫助有需要的人,勿以善小而不為,實踐「施比受更為有福」的道理。
義教交流 到當地學校參與義教, 令當地學生有另類學習探索,同時提升學生的學術普通話水準及語文運用。
體驗活動 親身參與義工活動、採摘農作物及入住學生宿舍等,經歷一個不一樣的遊學體驗,更能深入感受當地的文化及生活。
學習元素
學習元素 學習及交流地點
#農務體驗 下田種植﹑採摘生果﹑觀看蜂農採花蜜等
#探訪農戶 分組到農戶家訪
#義工服務 於當地小學進行義教﹑探訪當地老人院等
#自然生態 桃花湖﹑飛來湖濕地公園等
專題探索
簡樸是否等於貧困缺乏? 豐裕是否等於生命豐盛? 我們應否無止境地追求物質來設定自己的人生方向? 又應否以每人所擁有物質來界定人生的價值?